2016年2月4日

動物溝通——安妮的天下





以下皆為透過FB通話,進行遠距溝通處理,內容過程節錄,時間總長為一小時,前半小時為安妮,後半小時為另一位狗狗毛孩。



安妮是很可愛的長毛貓咪,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安妮還有些警戒,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單純只是來聊聊天?(不然我隔著電腦還能做什麼咧)趁著我還在被打量的這段時間,就先看一下安妮身體的狀況,一方面讓安妮放心。

安妮身體的狀況比較明顯的部分就是腎氣比較不足,以及後端幾節脊椎中的椎間盤,不確定是天生或是老化的關係而較為薄弱歪斜,於是後端幾節脊椎較為不正而有壓迫,這會影響到腎臟、腸胃功能、下肢,所以連帶的,安妮的腎氣較弱,應當會有消化不良與腹瀉等狀況出現,甚至有下肢發展的問題,情緒上或許是易驚嚇、易警戒、反應比較大等等,這也難怪安妮一見面就有點緊張。

安妮媽:「安妮以前幾年的確吃什麼就拉什麼,常常拉肚子,後來我幾乎都只有給安妮吃配方飼料,現在狀況才好轉的。」

看完身體之後,可能得到安妮公主的認可,我們比較熟了之後就打開話匣子。

媽:「我想知道安妮有沒有想跟我們說的?」



安妮聽到這問題,想了一下,馬上就給我四個喜歡的食物,所以重點在吃的就是了。

這四個食物分別是:

1. 看起來像紅紅的肉乾的東西
2. 烤魚
3. 罐頭
4. 起士


媽:「竟然想吃這些,我先前幾乎不讓安妮吃其他零食就是因為他很會拉肚子,沒想到列這麼多,那烤魚是?」

我:「看起來有點像是烤秋刀魚之類的東西,我們倆都不太確定什麼魚,總之看得出來是烤魚,好幸福啊可以吃這個耶。」

媽:「哈哈!因為我在家會烤魚下巴!」

難怪,那看來安妮就是喜歡吃這一味,而且這果然是公主般的頂級夢幻生活呀,有專人烤魚下巴伺候哪。

媽:「還想吃起士喔?那只有小時候讓安妮吃過耶,長大後開始拉肚子就沒吃了。」

由於剛剛觀看的結果,安妮應當是脊椎壓迫的問題比較大,這狀況在小時候自然比較不明顯,就像我們人類年輕時也不太會有什麼大病痛,但年老之後由於新陳代謝下降等退化明顯,較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等狀況,所以安妮年紀稍大之後,脊椎壓迫導致消化功能變差而容易有腹瀉等狀況也是不難想像,只是這樣貓奴媽媽就要比較費心,而安妮也不得不忌口以減輕症狀就是了。

安妮此時插話抱怨:「起士就是好吃啊!所以小時候吃過就記得那好吃啊!」

嗯,好吃的東西不管過多久都會念念不忘,這麼說也是有道理。



總之講完好吃東西之後大概心情大好,甚至開始不斷說媽媽壞話,讓我這枚卑微的翻譯官感到有點尷尬,支支吾吾地蠻難啟齒的。



例如:

媽:「那有什麼安妮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糟糕了,安妮停不下來。(中間的「拉」指的是拉綺本人我的穿插講解)

安妮表示:「有!剪指甲!我就很怕亮亮的東西(拉:類似刀子、剪刀、指甲剪這種利器),而且我討厭人家摸我的手腳,尤其是腳掌,會癢!會痛!會不舒服!而且每次都沒有先跟人家講就抓住(拉:五花大綁開剪的意思),就嚇一跳啊!沒有跟人家講耶!」

媽:「嗯⋯⋯對⋯⋯是⋯⋯,因為安妮很討厭剪指甲,但是指甲太長會插到肉裡面啊不剪不行,所以只好出其不意抓著她剪⋯⋯。」

安妮再次開砲:「還有!講到這就想到梳毛!很痛耶知不知道啦!我自己舔毛都不會痛為什麼你們梳毛可以讓我痛成這樣?你們這樣沒人想被你們梳毛啊!⋯⋯(下略)」

媽:「嗯⋯⋯因為安妮是長毛貓⋯⋯平常真的很討厭梳毛啊,可是毛那麼長又不梳會打結啊⋯⋯。」

十分無奈,當媽的就是如此很為難,又要孩子好又要顧慮到孩子的心情,但對孩子們好的東西通常也不會是太令人愉快的東西(菸)。



我只好跳出來打圓場:「不然這樣好了,安妮妳也知道媽媽的心聲了,毛太長又不梳就是打結,指甲太長沒剪就是會插到肉,媽媽也是捨不得你以後不舒服,有時候真的長痛不如短痛,那不然妳說說看要怎麼樣才能讓你被媽媽梳毛或剪指甲?每次進行這些儀式之前都先提早兩天通知你可以嗎?」

安妮仍是不住抱怨:「哪有這樣的啊?就真的很痛啊,沒梳過自己的毛嗎?沒把自己綁起來過嗎?(拉:以上對人類來說真的有些難度)就不是提前通知的問題啊,問題就是會痛啊。」

但還好可能安妮終於有機會大吐苦水,所以一吐怨氣完之後應該是舒坦很多,還是有答應的。

拉:「那還有嗎?趁這時候,快,我幫你講。」(添柴火)

安妮:「好,還有,幾件事情。」(認真)



安妮講了很多,濃縮修飾後委婉大意跟內容如下:


1. 很吵,媽媽唱歌真的很吵,好聽還沒關係,偏偏就是又吵又不好聽啊!

這部分我也有同樣經驗,在家開心唱歌卻被毛孩嫌到臭頭,甚至齊聲污辱說那是魔音穿腦,還躲在窩裡面裝睡不肯出來(約莫還想辦法摀住耳朵這樣),實在是很讓人心碎,所以非常能同理這位媽媽。

媽:「誒⋯⋯這個⋯⋯是啦,我在家裡蠻常唱歌的,那也是耍白痴的唱歌才不好聽啊,不是認真唱的啊,好啦。」

其實這位媽媽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可以了解,所以我安慰媽媽:「沒關係啦,其實毛孩的審美觀跟好聽與否的區別,好像跟我們不一樣。」


2. 地上常常有水,濕濕的我差點打滑很多次了,你們就是講不聽!

這部分安妮似乎特別激動,還給我用她的低視角看見一個畫面,有人似乎是從浴室走出來,並且光著腳濕濕地踩來踩去。

媽媽終於有機會反駁:「噢!這不是我喔!這是安妮的爸爸啊,洗完澡濕濕地沒擦腳就踩出來了,好好好我會跟爸爸說。」


3. 家裡最近冷斃了,我超級冷的!沒地方躲了!

媽:「對⋯⋯最近寒流,家裡真的非常冷,而且之前把安妮的草莓屋丟掉了,難怪沒地方躲,那我會準備棉被毯子。」


總之,安妮的部分我們進行了半小時,這半小時應當是抒發了長久以來的心聲,看起來輕鬆愉快不少。

當天晚上,安妮媽上傳安妮縮在棉被裡面的照片(如頂圖),然後傳訊跟我說:「安妮那條棉被蓋了五個小時,一直到我出門都沒起身走動過,看來牠很滿意XD,真的很謝謝你跟我說^^

看來沒錯啊,終於一吐怨氣,而且奴才馬上改進,送來一條大毯子保暖,當然心滿意足地裹著棉被睡了一覺這樣。

媽:「牠今天在被窩裡面真的一副很爽的樣子,窩很久XD

有機會幫安妮公主傳達,真是我的榮幸啊。



後續半小時則是在跟另一位已經住院幾天的毛孩黃金獵犬溝通,以及進行能量調整。
後續是當日晚上即出院了,真為狗狗高興,終於可以跟以前一樣回家跟阿嬤一起散步了。

祝福安妮公主和狗狗一直都是這麼幸福健康,我相信這是全天下毛孩爸媽的心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