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心經免費分享 10/2開始


圖片來源:http://goo.gl/43I01V



前陣子得老師愛護,給予一個新任務:心經分享。並且特別交代這是不需收取任何費用的分享。

心裡雖然覺得惶恐,畢竟我並沒有正式聽經或深入研究典籍的經驗,這似乎是貿然解經的行為,但轉念一想,這也是個磨練自己的機會,用較擅長的方式、風格,將心經佐以體驗與思考,用白話平實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即便我目前說不出特別嚴謹、厚實的佛學理論基礎,但若能藉由比較平易近人的方式傳遞這麼美妙的思想,也是一個新解的方向,且多一個人親近其實並無任何(宗教、思想⋯⋯等)限制的心經,這世界就多一個善緣的流通,多美好的事情。

這一路走來收到許多關愛,即便我現階段可以給出的不多,對經文的理解未臻深厚,但既然老師如此信任,我也放心去做了。


心經分享資訊

時間:10/2開始,每週四晚間19:00-21:00,預計四週結束
地點:遠距進行,報名後將回信詳細的遠距參與方式
費用:全免
報名:請寫信至lachchannel@gmail.com



分享內容

第一堂:序
  1. 心經起源
  2. 原來是大象
  3. 大乘菩薩有哪些修行法?
  4. 五蘊與疾病的意義
  5. 原來沒有靈魂喔?
  6. 心經大意
第二堂:本文
  1. 觀自在菩薩為何自在?
  2. 誰有資格當菩薩?
  3. 人生到底是在苦什麼?
  4. 從六不看解脫
  5. 眼界是什麼?
第三堂:本文
  1. 新時代到底是大乘還是小乘?
  2. 生命的長河原來只是十二因緣
  3. 原來還有假涅槃!
  4. 什麼東西顛倒了?
  5. 我們到底都在怕什麼?
第四堂:結論
  1. 咒語是什麼?
  2. 心經的意義
  3. 如何在日常生活實踐心經?
  4. 菩薩的解脫





另外,這一兩個月由於搬家、出遊等,上網斷斷續續的,所以累積許多信件未回,十分抱歉,請再給我一些時間,謝謝大家的包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