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天使占卜信-奶奶是我的守護天使

這是J做完天使占卜信之後與我分享的心得,在連結的過程中,發現J身邊的天使有
很特別的能量,家庭聯繫力很強,不斷跟高我確認之後,知道是J的奶奶,而且頻率
和質地不會給予J負面的影響,如果用守護和庇蔭也許是比較靠近的形容,而確實奶
奶會化成J的守護天使也是因為彼此有相似的課題,奶奶想協助J走過,其中J提到
的有關思念奶奶的部分還有對媽媽的理解等等,我也覺得都好溫馨喔...






家庭成員間的愛,永遠是最深且最強的連結。






原文如下:






Dear Lach,
 
謝謝你幫我做的連結,我真的很感謝。
 


自從宇宙把我的「男友」送給我當禮物後,從今年三月開始,我在心靈層面突然急遽成長。彷彿機緣已到般,各式書籍突然大量在我的生命中到位,我被引導著看完一本又一本,努力的在生命中實踐,我的生命因此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徹底大翻修,短短五個月內恍若隔世XD~我面對自己,體悟到我所經歷的、男友給我的,也不過就是自己內在的反射:不夠愛自己、沒自信、不夠尊重感情、沒有安全感。我怎麼看自己的、我緊抓著什麼的,宇宙就這樣都透過他給我了呀。他也真是辛苦啦(拍拍)~
 






就這樣,當能夠愛自己、珍惜自己、看重自己、與負面生命經驗和解,從內在產生感
覺生命圓滿的自發力量的我逐漸成形後,我突然又被宇宙牽著去接觸到了那一系列的
天使牌卡,我好喜歡他們散發的正面力量。然後我就這樣在網路不斷搜尋相關資料,
就這樣一個牽著一個、不知為何的連到了您的部落格。這樣類似的部落格很多,但是
您給我的感覺就特別不一樣,感覺很能信任、很溫暖、很平實。還想更瞭解自己和身
旁力量的我,於是就寫mail給您啦。
 






看完您的天使信,信中所提到的家族結構中堵塞和沈悶的能量流,這句話深刻的印在我心裡。確實,我的老家至少在實體空間和氛圍上就是這樣的感覺。然而,進一步思考您所提到的「媽媽和婆家間的糾結」,一開始我有點傻住,因為我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把書念好就好,其他沒你的事兒~」所以我好像不知道我媽跟婆家間有什麼糾結ㄝ? 而且,我一直覺得這個家族超讚的,身為他們的一份子,我很感謝也很驕傲,好喜歡好喜歡!除了給我很深的家人感之外,他們的和諧相處也十分不容易。


 






不過,當我把手邊的事情做完,好好的靜下來想時,突然發現有點不一樣。就像前面說的,從小,我就很愛我爸這邊的家族,那感覺就像是我的根和我的土壤就是一種很深的歸屬感和愛的感覺,這提供了我在面對生活時的養分。我總覺得這家族好完美!每個伯伯叔叔姑姑都家庭幸福、為人正派、人都和藹,每個堂兄弟姊妹都健康成長、人都很可愛!我好慶幸我生在這個家族。但是,我突然想起在成長過程中,我媽媽曾經提到過的,哪位親戚曾經借錢沒還,借錢的那時我們家其實生活也很辛苦,那筆錢在當時也不算小數目;哪位親戚家其實有點自私,在奉養父母的錢上會有些計較;還有一位還未結婚的親戚,為大家帶來的擔憂,要我不要太接近。我心裡其實有些抗拒聽到這些,因為這樣好像就不是我心裡完美的那個我好愛的家族了,這樣好像就不完整了?有一些恐懼感,好像根會不見,整個會崩落。另一方面,我似乎也覺得自己有一些些責任,這幾年來,在與我媽提到的這些親戚或他們的孩子互動時,我都會特別的去打招呼或是維持一些連結,我也不懂這樣為何?好像就是想說,上一代有一些小小的不開心,那我來彌補一下好啦,多推一點正向連結好了。
 










發現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先站在我媽的立場想。作為一個嫁入夫家的女人(我從來沒有這樣思考過她),因為自己的先生是個孝順愛家的好男人,所以我媽也做了很多調整、退讓與包容,某種程度上因為她的這些委屈(或許是)成就了我爸、我們的家與家族。換做是我,我也會有這樣的情緒吧!但是又不能跟我爸說太多,所以只能跟女兒說(我是大女兒沒錯),也不是故意要嚼舌根的,她能想到發洩出口或許除了自己的姊妹外就是自己的女兒了。想到這裡,突然能理解我媽一些,也不覺得那麼抗拒。在這大家族的結構中,她真的辛苦了,謝謝她的付出!






 




再來,我想到我奶奶。我在碩士班之前,在家族裡都是個沈默寡言不愛說話愛躲起來的孩子。因為,我不會講台語啦T_T,加上臉皮很薄,很害怕人家問我我又不會講,所以都採取最直接又乾淨俐落的方式:躲到老家樓上的房間耍自閉。其實我很愛我的奶奶,但礙於語言,我從來沒表達過我很愛她,她看到應該只是一個一直躲起來台語又很爛而且還幾乎都不跟她講話的孫女吧(阿嬤~~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我奶奶在過世前的那幾年進出醫院多次,有一次我爸爸探望她回來後,帶回了一個那種很懷舊感覺的金戒指(有鑲大紅寶石的那種),說是奶奶要給每個未出嫁的孫女的,因為怕自己以後沒法參加婚禮了。那時我好想哭,怎麼會有這麼疼愛我們、想得這麼周到的長輩!所以後來她真的離開後,我覺得好難過,隔天就開始胃痛。經過您的提醒後,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奶奶說什麼,就很自然的流出一段話,跟奶奶說,其實她做得很好,這麼大的一個家族,她經營的這麼好,大家相處和樂,孩子都事業有成,而且大家個性本來就不一樣,有小摩擦在所難免,「阿嬤你做得很好的啦!」(à感覺好像沒有對到焦點)。我想了想後,又跟奶奶說,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躲她,是因為我不會講台語,不知道怎麼辦才躲起來的。我其實很愛她唷!
 










結果,當我看到您說,其實奶奶現在正在我的身邊當我的守護天使時,我無法控制瞬間大哭,嘴裡邊喚「阿嬤」邊重複的說「阿嬤對不起,我只是不會台語啦」,跟她說我真的很愛她,謝謝她現在守在我的身邊…..
我想阿嬤應該有聽到吧?(基本上我現在還在無法克制的流淚~XD
 










其實上上週我去醫院門診治療時,醫生在說明情況,我爸在旁邊就突然迸出一句話:「我母親也是一模一樣,我小孩大概遺傳到我母親」那時我有點嚇到,覺得有點突兀、從來沒聽過這件事,想說怎麼不知道阿嬤也是有類似的體質喔? 我以為我只有吃飯很快這件事跟阿嬤很像~XD 不過我對阿嬤的事情幾乎一無所知,因為我們的家庭氣氛不會談這個也不好告訴我爸媽因為阿嬤現在守護著我、所以我想瞭解阿嬤在世的生命經驗(因為我爸媽對靈性這方面有點排斥,除非是他們自己信賴的老師,不然他們會很害怕我會誤入歧途走火入魔之類的XD)。我來想想看要怎麼做才好,才能瞭解阿嬤的生平?




 






謝謝您,我有按照您說的方法,告訴自己那段話,也提醒自己已經不一樣了。我也會
繼續搜尋記憶,看是不是還有其他一時沒想到的?我會持續做幾次試試看。(對了沒
錯~我的弱點幾乎就是在腸胃和生殖系統,而且近年來他們兩個都嘛合作,腸胃配合
著生理週期出狀況)
 










喔對了,我很喜歡您寫的「內心小孩」那兩篇喔。我曾經誤打誤撞用類似的方法,跟我媽對我從小的管教所帶來的負面經驗和解。但我原本一直不懂內心小孩是什麼,經過您清楚的說明後,終於清楚啦!那真是超棒的兩篇文章!
 










另外,有關於我發願的這件事。您說對了,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因為這個願的根基有點不穩,哈。以前我遇過的算命老師都說,我應該要走學術這條路,會很有成就、對我最好!以前還不太會思考、很相信神秘力量的我,幾乎是深信不疑。現在的我雖然還是相信神秘力量,但多了一份生命由自己創造的信念。也因此,看到身邊的老師們個個因學術這條路爆肝的啦、身體壞掉的啦、每天南來北往到處跑沒法顧家庭的啦、教學累的要命又有升等和做研究及被催槁壓力的啦、因升等沒過而焦慮被解聘的啦…..覺得真是恐怖的生活,好像一點品質都沒有,我要選擇這條路嗎?我要不要過一些正常上班族的生活就好? 這也關係到我做論文、實踐所投入的心力應如何? 所以我暫時停在原地思考這件事、思考我該走和要走的路,也因此會有我的生命任務和使命的疑問。不過看到您寫的完成後有個時間點這件事,也讓我重新思考,因為生命是由自己創造的,所以,或許我過的不盡然會跟現在所看到的前輩們相同吧^^ 謝謝您帶給我的訊息,這著實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勇氣投入!(開始把論文撿回來XD



 






還有,謝謝您告訴我天使要告訴我的三件事。第一件事讓我有點訝異,因為我一陣子
之前突然被一股力量驅動著好好維持現在住的地方,所以開始打掃、丟一大堆東西、
維持整潔、甚至開始觀想充滿愛和粉紅光和金色光。這不就幾乎是天使要告訴我的第
一件事嘛 XD 第二件和第三件事情也都是我這幾個月來整修自己要朝向的方向。原來
天使一直都驅動著我往這些方向邁進呀? 這三件事我會記在心裡的!
 








最後,關於我的前世:比較可能是利用植物的力量來撫慰人心的長者。恩~難怪朋友
總是說我的想法跟年紀大一點的人比較像,而且我最近幾年開始很愛花和種植物XD 
這有關係嘛~硬要牽拖,哈)

 







Lach, 謝謝您讓我對我的生命,又往前及往深了一步。現在有一種比較輕盈、更明
瞭的感覺陪伴著我,重要的是,我也知道阿嬤真實的在我身邊。我會加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